一、一貫道傳教的基礎元素是「世界末日」

一貫道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宗教,從清朝開始就鼓吹世界末日[註1]。假設有個算命師天天在預言高速公路有車禍,被他說中了,你是覺得他很準,還是看穿他只是利用「機率」在偽裝預知未來?只要瀏覽一下歷史教科書,就會發現人類歷史本來就是動亂頻繁的歷史。一貫道之所以能壯大,應該只是運氣好被他猜中動亂的時代[註2],嚴格來說一貫道從來就沒預言準確過,因為世界末日到目前都還沒發生。以人類歷史來說,現代反而是整個人類歷史最安定的年代,只會唱衰的宗教應該被淘汰了。


二、是「仙佛慈悲」還是「妖魔現形」?

一貫道總是用「無分別心」來當煙幕彈,讓道親以為「宗教都是勸人向善的」 ,個人認為在挑選宗教作為信仰的時候更應該「仔細分別」,「解藥與毒藥是不能沒有分別的」這是基本常識。而「無分別心只能用在慈悲的布施 [註3]

一貫道搞秘密傳教才是自私的分別心,最近新聞常有類似報導「某護理師看到路上有人昏倒或發生事故, 護理師馬上過去救人」所以「醫護人員救人就是無分別心的展現」。有個一貫道點傳師在網路上教人用一貫道三寶治病,卻說「請來求道,讓仙佛菩薩有機會救你」 [註4] 。殊不知這句話,足以證明一貫道是假道理由很簡單「一貫道的仙佛在救人的關頭,比凡人(護理師)還不如」。

所以「這種搞VIP制(分別心)、毫無慈悲心的仙佛一定是假仙佛」,這種道也一定是假道,這些假仙佛不值得道親們早晚叩拜。

 

三、仙佛化身、轉世不可信!

路中一自稱彌勒古佛化身,說他的胞妹路中節是南海古佛化身,說張光璧是濟公活佛化身;張光璧之妻孫素真自稱月慧菩薩轉世。正信佛教絕對不相信這類說法,而且毫無證據力。佛菩薩都在他們家轉世,你相信嗎?一貫道連張光璧的兩個兒子都當成神在拜[註5]。

 

四、一貫道的法寶無效; 一貫道的教義破綻百出

如果說使用某個法寶死後能升天,這叫死無對證,死無對證就無法檢驗有沒有效。但「得意忘形」是人類的天性,吹牛成功就會加碼 [註6] ,原本「死後有效」吹噓成「活著也有效」,是否屬實就會被檢驗,一貫道的彌勒救苦真經、五字真言、上天幫入教者撥轉因果,都說能逢凶化吉,但事實並非如此。[註7]

 

五、一貫道的預言破功(信用已破產,如何令人信仰?)

以往鼓吹世界末日,但沒說確切日期,還真抓不到他的把柄。而「趨附流言、捕風捉影」是神棍的天性,1994年有個記者寫《1995閏八月》一貫道就跟著鼓吹「中共侵台說」,還以「仙佛降訓」說「天眼已看到台北總統府升上了五星旗」。1994~1997年間一貫道信徒大舉移民南美洲,事實證明這個預言破功了。

其實民間早有1999年世界末日的傳說,一貫道1995預言破功並未記取教訓,仍然由他們的無極老母發布1999年世界末日預言仙佛訓文,事實證明這個預言也破功了。

接著又有2012年的馬雅預言, 一貫道已有兩次預言破功仍未記取教訓,這次則請來白衣大士觀音菩薩發布2012世界末日預言的仙佛訓文事實證明這個預言又破功了。

很顯然地,這些「仙佛訓文」根本就是神棍假借仙佛名義杜撰的!

在中國大陸1950~1955年間,一貫道被共產黨消滅,可見一貫道自己的災難都無法預知了,哪有能力預知世界末日呢?
近五年來,這世界發生過不少災難,哪一件被一貫道預知了呢?所以不難發現一貫道預言的都不準,真正的災難一貫道也無法預知,一貫道連自身的災難都無法預知啊!所以說,一貫道是不值得信仰的!


 

六、一貫道的教義充滿恐怖、恐嚇的元素(令人恐懼而信仰,豈是正教?)

恐怖元素:從《白陽修士的警惕》文章中,一貫道的天堂有天牢、有苦刑,真是恐怖!
恐嚇元素:

一恐嚇,世界末日就快到了,快信一貫道,保你不被消滅。
二恐嚇,若說出一貫道三寶會遭五雷轟頂。
三恐嚇,先得後修,得了不修,不只上不了天堂還會被打入地府。
四恐嚇,若退道,祖先會在天上罰跪、受苦刑。
五恐嚇,若全家沒全信一貫道,叫「人道未盡全」,則功德不圓滿,將來會被關天牢。

 

七、信一貫道最終無法解脫

1.世界末日與解脫道毫無關係:就算「信一貫道可於世界末日不被消滅」為真,和「解脫生死」也沾不上邊。
2.就算一貫道的理天真的存在,就算你到了一貫道的理天,還是沒有解脫。
一貫道的理天有天牢、苦刑,痛苦仍存在,怎是解脫 [註8]
3.一貫道教義破綻百出,只是戲論,是無意義的修行方法。[註9]
4.從佛教的觀點,判定一貫道無法解脫:佛教認為只有無為法才能究竟解脫,一貫道的有為法,在佛教看來是無法解脫的。 [註10]

 

[註1]一貫道主張世界末日,除了趨附流言之外還有具體的教義,在他們的《性理真傳》裡有明確的言論:「...今為人心不古,造孽過多,積成古今未曾有的大浩劫。故香佛曰:三期末劫!儒曰:日暮途密;哲家曰:物質終僵;耶曰:世界末日。...」

[註2]
一貫道從路中一以後,剛好發生滿清被推翻、第一次世界大戰、第二次世界大戰、228事件、國共內戰,在那個時代鼓吹世界末日,想必很多人會相信「世界末日就要來了」,我認為這是一貫道在台灣能壯大的根本原因。

[註3]
布施有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。宗教的教義教法屬於法施,不應有分別心。
一貫道以分別心傳法(暫不論他的法是不是謬法);正信的宗教本應令人心安,一貫道鼓吹世界末日、製造社會恐慌,以恐嚇的手段使信徒不敢脫離組織,違背了無畏施的精神,根本是個「以分別心傳法、將恐懼施之於人」的宗教。

[註4]
(來源 http://sallykuo3041.pixnet.net/blog/post/422860447-奇蹟--—-抗癌要做的7件事-—-3求道 )
讓仙佛菩薩有機會救你

求道,是一個讓我們接續佛緣的動作,回到佛菩薩的門下,佛菩薩就有著力點可以救我們。求道以後和仙佛連上線,仙佛菩薩才有救我們的機會。
該點傳師教人用一貫道三寶治癌症,但他自己已於2017年死於癌症,所以有病要儘速就醫,千萬不要迷信,誤人誤己!

[註5]
A.一貫道信徒根本是在拜張光壁一家人,除了路中一、張光璧、孫素真,還有鎮殿將軍張茂田、鎮殿元帥張茂猛此二人乃張光壁的兒子。
B.張光壁和路中一有姻親關係,路中節的兒子陳興海是張光壁的妹婿。參考資料
http://www.huoshizhenggu.com/zuixindongtai/44605335.html

[註6]
早期一貫道是沒有《彌勒救苦真經》的,路中一傳教的時候是1905年正當時局動亂的滿清末年,1925年路中一過世,1926年一個名叫楊春齡的人宣稱路中一的亡靈借竅顯化才有《彌勒救苦真經》。可見「念彌勒救苦真經可三災八難不來侵」是後來加碼的。

[註7]
1.請參閱拙文《一貫道-道劫並降的謬論》
2.請參閱拙文《一貫道前後矛盾的教義》
3.請參閱拙文《一貫道 - 明師一指與天庭掛榜地府除名及三曹普渡的謬論》
4.請參閱拙文《一貫道的贖罪券--天庭掛榜地府除名》

[註8]
請參閱拙文《一貫道 - 您可能不知道的事(三)--恐怖的〝一貫道的天堂〞》

[註9]
請參閱拙文《一貫道 - 明師一指與天庭掛榜地府除名及三曹普渡的謬論》

[註10]
請參閱拙文《無為法與有為法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l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